新闻动态

News

行业动态

西安分析中心落成 岛津布局西北
发布时间:2018-05-29 10:11:37

本文摘自仪器信息网 2018/05/28 23:21:04  


[导读] 西安分析中心是岛津在中国的第六个分析中心,也是岛津将工作重心由沿海东部地区向西部内陆进行转移的一个重要步骤。

  仪器信息网讯 2018年5月28日,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西安分析中心落成暨分公司新址搬迁典礼隆重举行。岛津制作所、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部分高层领导、岛津公司客户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岛津西安分析中心落成暨分公司新址搬迁典礼活动现场

  岛津是最早在西安设置代表处的外资分析仪器企业之一,当年响应中国西部大开发的号召,2001年5月正式成立了岛津西安代表处。并且,在2006年岛津与西安交通大学成立合作实验室,开展相关合作研究。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化实施,我国西部地区迎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而且,经过17年的发展,岛津在中国西北地区不断扩大和成长。于是,2018年5月28日,西安分析中心落成、西安分公司搬迁新址。而岛津西安分析中心是进口分析仪器企业在西安建立的第一个分析中心。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仪器事业部事业部长吴彤彬先生

  吴彤彬致欢迎词感谢嘉宾们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岛津西安分析中心成立暨西安分公司新址启用的庆典仪式,并简单介绍岛津中国的发展概况。如今岛津中国员工人数超过了1100人,拥有13家分公司,维修站点达69家,工厂为4家。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濑嘉昭先生

  马濑嘉昭在致辞中说到,西安分析中心是岛津在中国的第六个分析中心,也是岛津将工作重心由沿海东部地区向西部内陆进行转移的一个重要步骤。岛津希望通过这个分析中心,更好地为广大西部地区的用户实现分析方法的提供和分析操作的培训,为广大用户提供更贴心的售前售后服务。

  在致辞的最后,马濑嘉昭表示,2018年岛津的口号是“Create New Synergies”—共创新价值。岛津希望借助于客户们的大力支持,通过不断地交流与融合,为以西安为中心的西部建设的发展,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做更多的贡献。

岛津西安分析中心暨分公司

  岛津西安分析中心与分公司位于西安市高新区研祥城市广场,分析中心面积将近300平米,拥有GC、LC、LCMS以及光谱等仪器设备。西安分析中心日常开展客户来访、委托分析、操作培训、workshop等工作,同时也可以应对一些热点应用进行日常的方法开发、重点客户的合作应用工作。西安分析中心的工作可覆盖陕西、宁夏、青海、甘肃及新疆等西北五省的客户,同时对西安周边的山西、河南等省市也有一定的覆盖。

西北大学现代分离科学研究所所长/西北大学现代分离科学陕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 耿信笃先生

  耿信笃在致辞中回忆到,在1986年西北大学现代分离科学研究所就与岛津开始了合作,至今已经32年了。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双方彼此信赖,无论是技术支持还是售后服务,岛津都给予研究所很大的帮助。利用岛津的仪器,研究所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破解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而岛津西安分析中心的落成将会给西安以及西北地区的用户提供更多的支持。

岛津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 温焕斌先生

  在此次典礼上,岛津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温焕斌先生以“引领科技创新,携手谱写未来”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

  报告中,温焕斌分享了岛津近两年发布的一些新品,如Nexis GC-2030气相色谱仪、Nexgen GC多维气相、Nexera-i MT方法转移系统、SFC/UHPLC切换系统、Nexera Mikros微流量LCMS系统、Nexera MX平行液相LCMS系统、GCMS-TQ8050、iMScope TRIO成像质谱显微镜、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AXIS Supra等的特点和应用。

  岛津的分析技术在国内各行各业应用广泛,温焕斌最后也分享了岛津在农业系统、环境、食药、疾控、电子电器、粮油食品和教育科研等领域的典型合作,通过这种合作,岛津和各行业用户一起携手,为了人类和地球的健康而努力。

岛津西安分析中心落成暨分公司新址搬迁剪彩仪式

  当晚,岛津公司为西安分析中心落成暨分公司新址搬迁举行了大型的答谢晚宴,以感谢嘉宾们的光临以及多年来对岛津公司的支持。  

岛津制作所分析计测事业部事业部长 丸山秀三先生

  丸山秀三致辞中表示,帮随着岛津西安分析中心的落成,今后岛津将于广大客户一起探讨应用方法的开发,在产品采购前确认设备的使用性能,在设备采购后为大家提供更好的产品使用培训和支持。希望用户们充分利用岛津西安分析中心,从而帮助岛津更好地去实现为了人类和地球的健康这一美好的愿景。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分析实验室和陕西省天然药物研究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主任 贺浪冲先生

  贺浪冲在致辞中对岛津表达了三个感谢,分别是岛津1992年起对中国药物分析事业开始支持,“中国药学杂志岛津杯”至今已13届,极大推动了中国药物分析发展、培养了优秀的药物分析人才;著名科学家岛津的田中耕一先生自2002年获得诺贝尔奖之后,其蛋白质结构测定技术直接带动了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等的发展,对未来医学、药学的发展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平台和工具;岛津与西安交通大学和陕西省天然药物研究与工程重点实验室长期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的10多年来共同挥洒汗水、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

  在致辞的最后,贺浪冲希望岛津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药学研究以及药物开发等的研究工作。未来仪器设备一定会与“生命”越来越靠近,而岛津有着优秀的仪器、人才,以及百多年的沉淀,在这方面会发挥巨大的促进作用。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仪器事业部事业部长吴彤彬先生

  吴彤彬在祝酒致辞时谈到,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一路狂奔”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过如今的中国也仍面临着地区发展不均衡等问题需要不断去解决。对于分析仪器行业来讲,不同地区的用户其应用需求是有差别的,除了此点,用户对解决问题所需时间的急迫性也越来越显著。而用户的这些复杂性对仪器公司发出了新的要求、新的挑战。基于这样的要求和挑战,岛津西安分析中心落成以应对中国大西北开发、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最后,吴彤彬寄语岛津西安分析中心以及分公司的员工,应承担起这样的职责,帮助用户解决他们的难题。

答谢晚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