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行业动态

糖尿病创新药安达唐(达格列净)获批进入中国,你会尝试使用吗?
发布时间:2017-10-29 03:17:40

2017年3月13日,阿斯利康中国宣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批准阿斯利康旗下的糖尿病治疗创新药安达唐(通用名称:达格列净片)可作为单药治疗用于2型糖尿病成人患者改善血糖控制,由此达格列净将成为在我国上市的首个钠-葡萄糖共转运蛋白2(SGLT2)抑制剂。

借助全新的非胰岛素依赖作用机制,达格列净通过高选择性的抑制钠-葡萄糖共转运蛋白2(SGLT2),减少肾脏葡萄糖重吸收,通过尿中直接排糖来降低血糖,同时,在达格列净研究次要终点还发现体重和血压下降等。

201703141489463393560058 (1)

      作为全球首个上市的钠-葡萄糖共转运蛋白2(SGLT2)抑制剂,目前,达格列净已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拥有超过130万2型糖尿病患者的临床使用经验,总体安全性良好。在中国,2型糖尿病患者整体血糖达标率不乐观,仅有不到1/3的患者血糖控制达标,而血糖、血压、血脂同时控制达标的患者比例仅占5.6%,除此之外,有近60%的2型糖尿病患者体重超重或者肥胖。

2型糖尿病患者随着血糖、血压、血脂、体重等控制不佳,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风险、发展速度及其危害等也显著增加。糖尿病会导致眼、心、脑、肾等多器官急慢性并发症,进而使患者生活质量下降及健康花费急剧升高。

因此,糖尿病综合管理的概念已成热点,患者需从降糖、降压、调脂、减重等多个危险因素同时管理,来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发展,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并达到延长寿命的治疗目标。

达格列净中国注册研究的首席研究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纪立农教授指出:”对2型糖尿病的治疗一直以来大多是通过胰岛素依赖机制来控制血糖,而达格列净是通过非胰岛素依赖机制发挥作用,通过减少葡萄糖在肾脏的重吸,从尿中直接排糖来降低血糖,为医生治疗2型糖尿病提供了新的选择。

自达格列净在全球率先上市后,我们就一直期待它能尽快来到中国,相信随着达格列净在中国上市,也将可以使更多中国2型糖尿病患者能从中取得更多临床获益,并进一步改善中国2型糖尿病的控制率和临床结局。”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亚太区及中国总裁王磊先生表示:“中国是糖尿病大国,中国2型糖尿病人数占全球2型糖尿病人数的1/4,中国面临着糖尿病带来的沉重的健康威胁和巨大的医药支出,随着阿斯利康糖尿病治疗重磅新药达格列净在中国的上市,将为2型糖尿病的综合管理提供全新选择。”

在获批上市后,阿斯利康中国在加快该产品商业上市时间的同时,还与公益基金会合作开展慈善赠药项目,这将使更多的2型糖尿病患者能从创新药物中的治疗中获益。

SGLT2抑制剂全球上市已有4年之久,已被美国及欧洲糖尿病学会、美国临床内分泌医师协会、国际糖尿病联盟老年糖尿病患者治疗指南,推荐为2型糖尿病治疗一线/二线用药。

同时,我国《SGLT2抑制剂临床合理应用专家建议》也对SGLT2类药物给予了充分肯定,能满足了当前糖尿病治疗中未被满足的需求。
消息来源:阿斯利康
https://www.astrazeneca.com.cn/zh/media/press-releases/2017/_sglt2_0.html